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02-24 08:30:12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1月15日,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传达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校长周绪红通报2015年学校工作,同时征求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40余人参会并座谈交流。

会上,周旬传达了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周旬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全体代表时的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讲话中关于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中央对抓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分析和新要求。重点传达了孙春兰讲话中关于强化高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周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精心谋化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落地生根,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在新的起点上将我校统战工作推向前进。
周绪红通报2015年学校发展工作。周绪红指出,学校按照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战略思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主要进行了八方面的整体工作部署,在学校顶层设计、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协同创新、人事管理、国际合作、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基本完成2015年学校的各项指标,但速度和质量仍有差距,需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工作。展望2016年,周绪红指出,学校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的路线图,发扬统一战线团结、民主、和谐的优良传统,最广泛的调动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交流阶段,大家畅所欲言。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就学校顶层设计、学部制建设、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机制,教师评估、学科发展、评价体系、文化遗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未发言的同志就自己关注的热点问题填写“校情民意”反馈表,提出建设和谐校园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