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5-09-30 10:35:50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建国、副处长张来荣,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刘惠一行来重庆大学开展高校片区专题调研。在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227会议室,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承康、副部长陈跃英,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及重庆科技学院等五所高校的统战部长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王茂春结合中央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主题。重点是和高校统战部长商讨研究在高校建立社会主义学院的可行性及运行机制。王茂春指出,面对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高校建立社会主义学院,对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等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商讨阶段,各高校统战部长畅所欲言,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统战工作情况。对高校建立社会主义学院现实条件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了良好建议。同时,其他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分别在介绍本校统战工作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茂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各高校统战部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总结,希望大家结合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搭建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平台,对高校的统战成员和党外干部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