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5-07-14 15:07:18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校党委书记欧可平、校长周绪红出席会议,各级驻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会上,欧可平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欧可平着重从深刻认识作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统一战线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如何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如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民族宗教全局性工作;港澳台海外人员的工作;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党内统战工作的领导等八个方面进行传达。会上,欧可平从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原则及统战工作的着力点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精神,并从九个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欧可平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周绪红通报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周绪红从学校启动“十三五”发展编制规划方案工作,部署一流大学实施方案;深化综合改革、依法治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和推进计划,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提高生源质量、高校新一轮课程建设工作及实施意见;启动学科审核评估和教学团队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深化高校产学研创新创业工作;人事制度改革及深入协同创新、完善科研管理体制及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际交流创新,优化办学资源;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党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等九大方面进行通报。


九三学社重大副主委、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报告由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牵头、其他民主党派参与的“校区功能定位”研究项目推进情况。着重从研究背景、战略问题、研究理论及实证、方法解释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座谈阶段,部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人才的培养体制、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