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陕渝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西东 发布时间:2014-10-17 10:37:58 阅读次数: 【字体:
2014年10月16日上午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了“陕渝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率陕西省17所高校统战部长组成的考察团一行20人,在重庆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组织干部(统战)处副处长唐樵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座谈。会议由唐樵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了会议。参加座谈的还有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的统战部长。


座谈会上,肖铁岩书记首先对陕西高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现状等。着重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他说:“重庆大学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统战工作历史悠久、统战文化积淀深厚的学校”。同时他指出:“陕西和重庆的统战历史有很多相近之处,都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最后,肖书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在增进两省高校相互了解的同时,也能够从陕西高校学到好的统战工作经验,促进我校统战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和陕西省的高校统战工作情况。

在交流发言中,我校统战部张承康部长以及西南大学等4所在渝高校的统战部部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承康部长在发言中就我校统一战线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统一战线建设的三个方面: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提高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构建统战工作长效机制;重庆大学统一战线倡导并践行搞好研究型参政议政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会中,陕渝双方就统一战线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介绍各自高校的经验和亮点,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参观了重庆大学统战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