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01-12 16:21:14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旬主持。会议主要听取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长周绪红通报了2016年学校工作。周校长从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整合学科体系建设;人事制度改革,顺利实施第六轮设岗聘任工作;打造科研优势特色;拓展国际国内优势资源,扩大国际影响力;深化学校资源配置改革;加强党建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

会议听取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结合自己的工作优势和专业特点畅所欲言,就虎溪花园建设、虎溪校区管理、 学科评估及定位、学术资源配置、教育教学改革、艺术学科的发展、青年教职工评价体系,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会议听取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所作的《重庆大学学生公益活动调查》课题调研报告。

周旬指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负责人畅所欲言,帮助学校查找问题,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强,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工作的热诚关心和鼎力支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分类梳理,认真吸纳。周旬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认真履行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广泛凝聚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