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统一战线代表团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7-05-26 11:03:21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5日,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岳继光率统一战线代表团来校调研。在主楼506会议室,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主持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与会两校统战成员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内容展开交流。

会上,张承康对同济大学统一战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我校校史和统战工作概况。回顾了两校深厚的历史渊源。其中,胡庶华任同济大学第九任校长(1929.6—1932.9)、任重庆大学第二任校长(1935.8-1938.7);周均时烈士任同济大学第十二任校长(1940.7—1942.2)、任重庆大学教授兼工学院院长(1941—1949)。张承康重点介绍我校党外人士践行研究型参政议政的情况。

岳继光介绍同济大学统战工作基本概况。对统战工作的亮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党外后备干部力量的配备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与会各民主党派成员就本校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后,张承康部长和陈跃英副部长陪同同济大学统一战线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统战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