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学校民主党派工作

来源:统战部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8-04-16 15:41:01 阅读次数: 【字体:

413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就学校民主党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行政楼503民主党派会议室, 学校八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民革重大总支主委蹇开林、民盟重大委员会副主委陈泽军、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周雷、民进重大总支主委刘晓明、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彭静、致公党重大总支副主委陈纲、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副主委李杨、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自身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民主党派成员老龄化、民主党派发展新成员困难、旗帜性人物缺乏等问题,并就其关心的校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统战部部长张承康汇报了我校统一战线基本概况,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大统战格局的形成及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实现统战工作新目标的建议。

周旬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统一战线是党委领导的统一战线,统战工作是全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如何在新时代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特有的优势,对新时代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周旬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高校统一战线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推动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要不断统一政治共识,加强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培养锻炼,用好力量,在切实加强民主党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民主党干部队伍、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多党合作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旬希望,学校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传承多党合作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