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纪念会上的讲话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19-01-11 15:00:20 阅读次数: 【字体:

11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部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主持,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

高扬元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的全部内容。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总结回顾了建国7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这是新时代引领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呈现了新气象,开启了新征程。

高扬元谈到,对台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从讲话中吸取、找到统战工作的方针、原则和思路,从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两方面入手,思考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具有台胞身份的人员的纽带作用。

全体人员学习了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祖国必然要统一,也必须统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作为统一战线的工作人员,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一定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两岸一家亲,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