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听取民盟重庆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陈泽军交流发言受肯定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19-04-10 11:34:55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319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来渝开展调研,在渝州宾馆召开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重庆民盟部分区县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陪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主持,民盟巴南区委、万州区委、渝中区委、大足区支部、江北区新盟员支部、中科院支部、育才中学支部等地方民盟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代表重庆市高校民盟组织做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的基本情况,然后分享了重庆大学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经验,也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陈泽军主委指出,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本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民盟沙坪坝区委和民盟重庆市委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重庆大学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建设的主要经验是:充分依托组织建设与发展,贯彻“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政策;充分依托丰富的组织活动,凝聚广大盟员;充分依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扩大组织影响;充分依托党委统战部门,助力民盟组织发展。陈泽军主委表示,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将按照《民盟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盟中央“人才兴盟 人才强盟”的政策,积极做好民盟后备人才和梯队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打造社会服务的品牌,为重庆和国家发展做贡献,向建国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献礼。

在座谈会上,丁主席十分专注地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和大家交流。丁主席充分肯定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积极主动与党委统战部沟通,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等做法。针对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的基层民盟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工作、参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丁主席既耐心细致,又坦诚认真地和大家交流沟通。丁主席指出:民盟各级组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殷切地希望广大盟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做人做事无可挑剔;积极与党委统战部门沟通,从当好诤友,到当好参谋,在立言上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