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盟员刘天模教授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终身成就奖”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19-04-25 10: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418-20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40多个兄弟高校的1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各位专家讨论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相关事项,并对历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出贡献的专家进行表彰。我校材料学院盟员刘天模教授,被授予“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对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做出的突出贡献。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使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