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研工部 作者:厉宣浩 发布时间:2019-05-15 11:23:02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57日下午16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厉宣浩以及来自18个学院的藏、回、蒙古、仡佬、哈尼、彝族等少数民族的2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首先对学校和老师们给予少数民族研究生的深切关怀和悉心培养表示感谢,然后分别就个人基本情况、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来自四川阿坝州藏族研究生甲花索朗在发言中建议学校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增加一些体育类活动;来自贵州仡佬族的研究生皮建雄、新疆回族的研究生马君建议学校改善学生食堂就餐条件,增加饭菜的品类;来自重庆苗族的研究生廖建娥建议学校进一步改善学生宿舍的住宿条件,充分保障A区宿舍的热水供应时间;来自云南黎族的研究生王丹建议学校不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在夜间亮度明显不够的路段和区域加装路灯;来自贵州布依族的研究生杨波建议学校加大对研究生的科研奖励力度,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陈东部长悉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就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亲切交流。陈部长强调,广大研究生青年群体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研工部会尽快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后反馈至学校的相关部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和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使学校能够为少数民族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少数民族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也为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