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统一战线2019年暑期谈心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19-07-10 08:58:30 阅读次数: 【字体:

78日下午,重庆大学统一战线2019年暑期谈心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张宗益向参会人员通报学校工作。他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型培养方案与招生模式;优化学科布局、着力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抢抓创新驱动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1+5”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系统性研究构建具有竞争力、前瞻性的人才聘用和培育体系;加强“111计划”,营造国际交流合作氛围;服务社会发展;90周年校庆筹备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重点深入推进的工作。张宗益感谢学校统一战线的同志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在座的统一战线的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共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90周年校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大会座谈交流阶段,八个民主党派负责人感谢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的关心,介绍了各自党派的发展状况和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与会的统一战线的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同时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大侨联副主席、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国平,重庆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大学侨联主席、光电学院教授龚卫国,重庆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常委、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郭劲松,重庆市政协常委、沙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常委、沙区主委、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市文史馆员、艺术学院教授张春新等14位同志分别就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民生问题、管理服务、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周旬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肯定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等广大统一战线的同志们为国家、重庆建设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对大家提出的有利于学校更好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进行认真梳理,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注重办理质量。


周旬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国家和重庆的重大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服务学校和重庆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学校党委要帮助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党外人士培训力度,以便更好的发挥党外人士的资政作用,提高履职能力。

周旬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仅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而且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当前我校处于“双一流”建设关键期,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正确看待和认清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所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要围绕培养人才这一根本任务,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凝心聚力,继续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财务处、后勤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