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李玉兰 发布时间:2019-09-30 14:47:3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我部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隆重、祥和的节日,在2019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三喜临门之际。为充分体现我部全体职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及黄萍副部长的带领下,我部开展了2019年重阳节上门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一、 领导高度重视: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带领统战部职工对我部退休老师进行逐一登门慰问看望。本部门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黄萍副部长和工作人员按时出席了“重庆大学2019年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同时与老同志一起参加了离退休处开展的“2019年老年节趣味游园活动”。

二、     校情通报、情感交流:本次慰问,统战部领导和在职职工

与每位退休老师进行了促膝交流、谈心,了解她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诉求等。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当前学校重点深入推进的工作等。希望统一战线的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余热,为学校和地方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

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使她们真实感受到咱们统战部集体的温暖和关怀。

三、向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我部慰问对象共计4名老同志,本次慰问我们给每位退休老师发放了慰问金和购物劵。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退休老同志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同志们的关心,同时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和部门的工作现状。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部门对退休同志的关心的关怀,在我校建校90周年之际,希望我校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