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助力疫情阻击战,重大盟员在行动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8:12 阅读次数: 【字体: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让全国的人们猝不及防,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构筑全民防控体系,以铁腕控制疫情,坚决防止病毒扩散,全力救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抗疫之初,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各重庆大学民主党派组织共同发起

《重庆大学统一战线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重庆大学盟员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广泛凝聚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围绕抗疫中心,敢于担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盟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履行党派职责, 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王林、陈国平、符云清、敖依昌、陈泽军等盟员提出的《建议制定无疫区域标准并推动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县区》《加强边境管控,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传播的建议》《建议我市高校多举并措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关于大力发展我市防疫智能科技产业的建议》《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亟需规范》等 25 篇社情民意被民盟市委、重庆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府等部门采用,部分建议获得重庆市领导批示。

陈国平教授根据病毒感染治疗后的康复者血液中含有抗该病毒的抗体及其特异性免疫细胞的科学原理,较早提出利用康复者血液进行危重患者抢救的治疗思路,并申请了学校组织的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青壮年的血液治疗危重患者的临床研究》,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一起,为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开展紧急科研攻关,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作贡献。

重庆大学盟员、重庆大学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在网上为广大师生和市民讲授公开课,讲解《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宏观趋势与未来走向》和《新冠疫情后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等,深受欢迎,在线听


课人数近万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地开始根据疫情风险等级有步骤地陆续复产复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布置,云阳县 3 10 日在疫情期间召开规划委员会组织审查重大项目设计方案,重庆大学盟员胡纹教授作为专家顾问参会献计献策,助力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重庆大学盟员也在为疫情防控积极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

3.9 万元。其中,在沙坪坝区委组织的风雨同心 共抗疫情腾讯公益捐助活动中,72 名重大委员会盟员累计筹集善款 6600 元,捐助到重庆市红十字会;盟员石成华通过重庆园林商会、重庆园林协会和重庆大学校友会等渠道累计捐款 2.3 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盟员围绕中心工作,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和重庆大学疫情防控积极献计出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坚信:绵薄之力,积沙成塔。全国人民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