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民盟綦江委员会共同纪念“11.27”盟员烈士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16-11-30 08:43:43 阅读次数: 【字体:
巍巍歌乐,烈烈英灵。2016年11月25日,时值重庆“11.27”大屠杀纪念日期间,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民盟綦江委员会盟员怀着沉重的心情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纪念“11•27” 盟员烈士殉难67周年祭奠活动》
上午10点半, 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盟员们列队在烈士墓前,民盟重庆市委黄燕平副主委主持了纪念仪式。全体参与盟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敬献了花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盟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宣读了1940年代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誓词。
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代表全体盟员作了致辞。吴主委指出,我们盟员今天来到烈士墓前纪念“11·27”蒙难的烈士,主要有三点意义:一是仰望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纪念以李公朴、闻一多为代表的民盟先烈以大无畏精神选择了革命道路;二是体认苍生情怀,以民盟烈士的牺牲与奉献精神,来鞭策我们:要继续奋斗、努力和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增强为国家与民族做贡献的信念;三是不忘合作初心,秉承“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力量, 使我们共同为中国富强的理想能够实现。为了缅怀为民主、自由,为新中国解放在“11·27” 蒙难的27位盟员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民盟綦江区委员会在27位盟员的纪念碑前献上了花圈。并告慰他们:我们一定要继承你们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努力。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