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重庆大学三支部开展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民革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韩重 发布时间:2016-11-04 10:13:21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11月3日上午,民革重庆大学三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并在重庆大学孙中山纪念碑合影留念。

宣传委员李俊红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孙中山生平简介”、“孙中山宋庆龄的爱情”等精彩内容,并为大家播放了电视剧《走向共和》的最后一节,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1866年11月12日孙中山出生于翠亨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0岁入村塾读书,12岁到檀香山读书,17岁时回国。1886年至1892年先后在广州、香港学医。毕业后,在澳门、广州行医,并致力于救国的政治活动。1905年在东京成立中国同盟会,系统地提出其三民主义思想,并与保皇派进行了激烈的论战。1895年至1911年策划多次反清武装起义,屡遭挫折而斗志弥坚。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得到各省响应,导致清朝专制统治的覆灭,是为著名的“辛亥革命”。
大家在活动中表示,我们今天重温孙中山先生的主张,更要铭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