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隆重庆祝重阳节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16-10-11 15:36:55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重阳节是我国第二十七个老人节。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为学校包括70岁、80岁和90岁的寿星在内的七十余名退休的盟员隆重举行了庆祝大会。

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沙区政协副主席、重大生物学院教授陈国平,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委员、民盟沙坪坝区委主委、重大建管学院教授王林,民盟沙区副主委、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重大材料学院教授张丁非、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庆祝大会。仪式由沙区政协常委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重大城环学院王涛主持。

陈国平教授、王林教授分别代表民盟重庆市委和民盟沙沙坪坝区委对退休盟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张丁非主委代表委员会向老盟员通报委员会所做的盟务工作,并高度地赞扬他们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对社会文明进步及对民盟的组织建设所做出贡献,望他们保重身体,开开心心度过自己的晚年。耄耋之年的余卓群老先生代表退休盟员作了发言,他说:我今年整整九十岁了,1951年开始到重庆土木建筑学院工作一直到重庆大学,1956年入盟,现已有60年盟龄,耕耘讲台的教书育人己有60余年。我热爱教育工作,热爱我们民盟组织,我望我能在自己的余生中为社会文明多做一些事情。盟员陈泽军教授代表青年盟员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刚才余老的讲话,让我见证了老前辈们对教育工作,对民盟组织的热爱和一片忠诚,让我十分感动。我今年38,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上级交予的教学、科学研究工作,做好盟务工作。

在庆祝大会上,年轻盟员们为退休的盟员献上了“夕阳红”歌曲,深深地祝福他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