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与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举办联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祖全 发布时间:2016-09-20 16:39:01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9月17日下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与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举办联谊活动。活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1314报告厅举办。四川外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民进沙坪坝区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荣,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开达,民进沙坪坝区副主委钟代笛,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统战部崔光军,抗日名将左权之孙左北红老师,部分民进会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联谊会。活动由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张勇教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共同主持。这是民进基层组织参与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发起,旨在实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之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情感交流,增进友谊,增强基层组织内部凝聚力,扩大基层组织的影响力。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共同承担此次活动的各项任务和工作。活动得到民进沙坪坝区委的充分肯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大力支持。



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会员国玉奇教授做了题为“今日俄罗斯与中俄关系”的学术讲座。他从苏联解体开始为大家解读俄罗斯的政治现实、今日俄罗斯的价值观、信仰及经济发展现状、中俄关系现状与中俄关系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并结合 “一带一路”和“重建丝绸之路”的发展战略,分析中俄关系发展的新思路。国玉奇教授曾任前苏联国家电视广播委员会专家、莫斯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及俄罗斯联邦“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先后担任在俄罗斯联邦出版的《中俄信息报》总编辑、《俄罗斯评论》杂志总编辑、《中华消息报》(俄文版)总编辑,现任四川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所所长。讲座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与会者就中俄关系等内容展开讨论。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与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合作,定期举办各种丰富多彩、有意义的联谊活动,为会员们搭建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
讲座结束之后,与会人员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博文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