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开展渝闽两地盟员产学研研讨活动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17-04-11 09:13:35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民盟福建省海洋渔业厅支部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活动,研究课题是“300米水下机器人研究与开发”。我校盟员中的机械加工、电子电路、自动化、材料、光学等专家学者和民盟福建海渔支部相关人员汇聚一堂,就重庆的机械工业及机器人制造和福建海洋装备产业结合,研究开发海洋及长江三峡水域使用的水下机器人,为实现产业化,服务闽渝两地产业经济,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民盟福建海渔支部苏芃副主委介绍了目前国内水下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以及课题组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希望依托重庆机械和机器人工业方面的优势,实现产业化落地。重庆大学有关专家认为重庆在机械领域有较好的优势,阐述了机器人在海洋及长江水域的应用前景,就水下机器人开发和产学研优势互补表达了合作愿望。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丁非教授指出,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两地盟员发挥各自优势,勾勒框架蓝图,以稳步推进产学研和产业化的实施。

 这次由双方基层盟组织发起的盟员产学研合作对接,促进了两地盟组织和两地盟员之间的交流,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