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大委员会盟员受邀参加第20次“鼓岭科学”会议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17-07-10 11: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第20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建省石狮市闽南理工学院举行。会议围绕“智能技术创新、合作共赢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探讨福建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思路和对策。旨在高校专家团队积极参与为社会文明与科技的发展进步,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盟员陈泽军教授和杜晓晴副教授代表重庆大学民盟委员会专家团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被聘请为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委员。会上,陈泽军教授作主题发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段正澄、周立伟、何友,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分别就中国物联网发展趋势、制造装备的智能化、新产业革命与光电科技发展、工业大数据及其运用、激光在信号诊断和先进制造中的应用等产业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对推进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研究开发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提升石狮市现代制造服务企业的向智能产业与增值服务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泉州市科学技术局、石狮市人民政府、闽南理工学院、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