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谢祖全 发布时间:2017-11-09 11:22:44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114日下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2216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黄晟教授、巫大军教授,付洁教授,叶省三老师、余立文教授等会员参会。座谈会由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表示都以激动、期待的心情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收获极大。

民进会员纷纷谈学习体会,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黄晟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就要坚持“四个自信” ,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民进重庆市委委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民进重庆市委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艺术学院副教授巫大军认为:尊重历史的选择与使命,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多民族、人口众多的国家非常重要,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爱岗位,尽本份,用爱联系社会和家庭,珍惜现在,勤奋工作, 为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进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艺术学院副教授余立文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谈到:十九大报告里多次谈到“美”:“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等,这说明,我们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建设美丽中国,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她还从理论的高度谈了“美”对于人民群众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付洁教授说: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叶省三老师说,学了十九大报告,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列主义引入了中国,使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指导思想,从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又饱含民生情怀,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接地气、顺民意、聚民心,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将指引全体中国人民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把民进总支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