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致公党重大总支赴“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园”学习调研

来源: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任亨斌 发布时间:2018-07-16 11:31:42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513日, 时值"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致公党重大总支党员一行赴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 的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园进行学习调研。

今年正值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任亨斌带领致公党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这的历史,并热烈讨论了"五一口号" 的划时代意义和推动中国发展的重大作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为框架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记所担负的新的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园位于中梁镇永宁寺村,沙坪坝区中梁镇依托当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优势,贯彻习近平主席“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战略,以300亩荷塘为核心,500亩浩淼水域为特点,结合周边独特山水,着力打造重庆主城区闹中取静的“休闲到中梁,享受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慢城观光悦色、慢城游乐体验、慢城休闲健身、慢城修身养性、慢城美宿美食、慢城房车营地、慢城观光农业等一体化旅游避暑胜地,解决了农民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振兴道路。重庆大学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 “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实地调研和生态农业体验。

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园推广“和文化”、“荷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打造“荷、和、合”“慢、漫、蔓”为主线的生态休闲文化,形成六大主题规划:休闲健身、观光悦色、游乐体验、修身养性、美宿美食、观光农业。荷塘悦色还着力打造以“农耕”为主题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亲子游活动基地,让家长和学生在观光悦色的同时,学习农耕常识,体验农耕乐趣,在体验中学知识,学技能。由于其独特的整体规划,赢得了广大重庆市民的喜爱,成为重庆市民休闲娱乐、健康生活的好去处,并带动了中梁镇蓝莓绿色生态基地、茶产业生态园、农家乐体验等产业,切实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必将让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在国际慢城荷塘悦色园中,任亨斌向大家介绍了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致公党新党员胡德胜教授,各位党员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