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主委参加民盟中央举办的 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7 16:34:56 阅读次数: 【字体:

924日,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盟组织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了培训,民盟重庆大学主委陈泽军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在开班式上致辞。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梅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主持。


徐辉副主席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多思考、多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就本次培训和今后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明方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识大局,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三是要知盟情,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四是要强能力,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五是要善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六是要求实效,确保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

培训班形式丰富,包括:开班仪式、破冰交流、课堂授课、微课论坛、现场教学、参观交流、分组讨论、结业典礼等。民盟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原副主委康毅等盟内外专家为学员开展了《以德聚人以业兴盟》专题讲座,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勇研究员做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题讲座;著名法学家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的专题讲座。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海洋大学的主委在“微讲座”环节分享了本专业的前沿知识。培训会上,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集体中交流了他们在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学员们还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史馆和博物馆。


民盟重庆大学主委陈泽军主持了第二组的讨论会,介绍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的情况,学员们也分享了各自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做好高校民盟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学习认真、交流深入、收获颇丰,对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业典礼由培训班班长北京大学主委李玮主持,民盟重庆大学主委陈泽军作为3位学员代表之一做了交流发言,并诚挚邀请兄弟高校来重庆大学指导交流工作。蔡葵副部长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营造和谐的党盟关系、构建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加大组织发展的力度、增强组织活动的活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与上级盟组织的联系,团结带领高校广大盟员,奋力推进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