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袁辉参加“民建高校论坛”

来源:民建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袁辉 发布时间:2018-09-18 15:55:55 阅读次数: 【字体:

915日,由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首届民建高校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袁辉代表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微信文化与现代生活”,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丁亮春,民建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永建,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副部长叶君易,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芳,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晓敏,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等出席论坛。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约5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哲学与法政学院石文龙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大会报告共分四场,以主旨发言、评议讨论的形式进行。民建重庆大学总支袁辉在第一场报告会中做了《以微信为代表的虚拟社区的规范、引导与管理》的主题发言,内容涉及微信为代表的虚拟社区的信息流特征、规范与引导中的难点及建议等方面。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民建学者还就微信中知识产权保护、微信在海外华人的使用、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就上述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丁亮春秘书长在闭幕式发言中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同时提出民建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继续提升“五种能力”,增进政治共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社会重大问题建言践行,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有新作为。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代表通过积极参与本次论坛,与其他高校的民建基层组织交流了工作经验,在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更有作为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