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重大一支、二支部部组织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来源:民革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韩重 发布时间:2018-10-29 09:58:55 阅读次数: 【字体:

1026日下午,民革重大一支部、二支部组织了20余名党员,前往袁家岗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民革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8个主题博物馆。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摩抗战时期珍贵文物,一起重温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那段中国历史上艰苦而光荣的抗战岁月。

大家在抗战文物博物馆驻足良久,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实物和场景复原再造等,鲜明真切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号召和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社会各阶层广泛参加的一次

抵御外来侵略的战争,中国人民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凭借伟大智慧和坚韧毅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时,党员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遗忘,国耻应当铭记,要珍惜今天安宁幸福的生活,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民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共创美好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