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举办“庆重阳节”茶话会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蒋惠川 发布时间:2019-10-14 16:35:08 阅读次数: 【字体: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举办“庆重阳节”茶话会

   春华秋实,金桂飘香。在这金秋时节,迎来了祖国七十华诞,迎来了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迎来了老人们自己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在107日的“重阳节”里,为140余位退休盟员及在2019年里满70岁、80岁、90岁和100岁的老盟员们举行了《庆重阳暨老盟员寿辰》茶话会。民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的退休盟员们亦融入到委员会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充满浓郁欢庆的茶话会里,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教授,首先向老盟员们致辞,祝退休的盟员们重阳节快乐;祝在今年满整拾的盟员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他还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退休盟员为学校校园建设,学科建设所做出成绩和贡献,致使学校有了今天的辉煌,对他们的钦佩和高度赞扬。最后他望退休的盟员们保重身体,愉快地度过自己的晚年。

  寿星代表、委员会老主委雷春浓老先生在茶话会里说道:今天能参加自己节日的茶话会,非常高兴,我今年八十岁了,64年毕业留校工作,那时我才25岁,待我将最后的博士研究生送走,已经70余岁了,在教书育人的讲台上耕耘了40余年。我很欣慰,为国家培养了人才,在坐的老先生们和我一样,在过去的岁月里,为学校的建设,人才的培养呕心沥血。我爱我的学校,我爰我的组织。我望在我有生之年还能为学校的建设,组织的发展,再尽点自己的力量。

  在职青年盟员代表外国语学院汪兴富教授满怀激情地说:我今天体会到了我们的老前辈们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対自己本职工作的敬业,对教书育人,培育人才的呕心,对学术及学科研究的慎重和契而不舍。他们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组织的热爱是我们这辈人学习的典范。

  民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主任委员刘晓渝医生在茶话会上讲道:今天我们能融入到委员会举办的庆祝活动里,聆听着老前辈的心声,使我倍感对他们的亲切和敬仰,前辈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中敬业,为病员的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