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重大总支联合沙区相关支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谢祖全 发布时间:2019-10-23 15:36:26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1020日下午,民进重大总支联合民进沙区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新会员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01室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四个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及其会员50余人参加活动。主题教育座谈会由民进重大总支主委刘晓明教授主持。

会上,民进沙区新会员支部副主委王晓东组织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民进沙区综合二支部主委孙劲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民进重大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抗战精神的有关论述。座谈会还特邀了中国抗日名将左权将军的后代重庆大学退休教师左北红,他讲述了左权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尤其是在苏区革命时期、红军长征时期、抗战时期等荡气回肠英勇事迹,让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和鼓舞。左老师还展示了一件非常珍贵的革命史料——毛泽东主席于1953101日为左权将军牺牲而亲笔签发的“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

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展开热烈讨论。其中,民进重大总支会员喻思言、余立文、黄晟满含对祖国的深情,分别演唱了歌曲、朗诵了经典名篇,让大家在认真、严肃学习的同时,也更深刻体会到对祖国、对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也让大家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内容理解得更为深刻。

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萍谈到,民进重大总支联合地方民进支部开展的形式非常好,有利于增进校地间会员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民进总支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调动会员积极性,增强会员参与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陈忠荣认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很有特色,是一次非常生动而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他希望各位民进会员要加强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党同心同向,不断前行。

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处副调研员徐锐、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钟代笛、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田鹰、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熊迪、民进沙坪坝区委原副主委章孟杰出席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