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民盟黄石港总支委员会共同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0:29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1026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迎来了民盟湖北黄石港总支委员会涂国民主委带队的一行20位盟员。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借此机会,与民盟黄石港总支委员会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

双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交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湖北黄石港总支委员会主委涂国民、副主委石雁、冯金山,支部主委唐健、陈奕之、葛铭,以及朱亮等盟员参加了座谈会。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副主委徐龙君,以及靳晓光、尹铁英、吕彩霞、刘枫、蒋惠川等10余位盟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徐龙君主持。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首先对民盟湖北黄石港总支委员会涂主委一行来重庆大学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涂国民主委简要介绍了湖北黄石港总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交流了此次来渝的心得体会。涂主委对民盟重重庆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重庆作为民盟发源地,有着厚重的统战文化及革命传统,民盟重大委员会作为各基层盟组织的带头力量,在传承民盟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等方面发挥着标杆作用。同时,他表示团队一行此次来渝收获颇丰,通过参观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教育基地,回顾了民盟创立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历史,提高了盟员的政治觉悟、增强了对民盟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是一次成功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传承民盟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教育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盟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合作,促进自身建设,增强盟组织之间的联谊,双方决定建立友好支部关系,并举行了友好支部签约仪式。民盟重庆大学主委陈泽军和民盟黄石港总支委员会主委涂国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陈泽军主委代表重庆大学委员会向涂国民主委赠送了《沙坪坝民盟六十载》的盟史书籍。民盟黄石港总支委员会陈奕之、王琇两位盟员用歌声演唱了《红梅赞》和有黄石地方特色的《西塞山》两首歌曲,充分展示了盟员风采,加深了友谊。与会的盟员们表示,希望双方多多交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将民盟组织的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