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统战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习陈宝生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7:09 阅读次数: 【字体:

615日上午,统战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副部长陈跃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了陈宝生《全面系统谋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讲话。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面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按照陈宝生部长讲话中的“稳中求进”和“内涵发展”两个基本原则,牢牢坚持“六个根本”,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会上,支部党员对我国幼儿、义务教育和大学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统战部部长张承康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推进解决制度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陈跃英谈到要结合工作实际,呼吁驻校政协委员关注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

陈西东谈到要坚持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标,尤其是中小学教育要扩大教育公平受益面。曲卫红谈到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学习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技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收获颇深,要从自身做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围绕学校办学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