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统战部支部学习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精神

来源:统战部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6:08 阅读次数: 【字体:

51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重大委【20185号文《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精神,统战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部长张承康主持。

张承康带领大家全篇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主要包括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目标、原则和要求;切实明确师德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举措等。重点学习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加强师德宣传,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健全师德考核,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注重师德激励,引导教师提升精神境界;严格师德惩处,发挥制度规范约束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监察法》部分内容。

学习会上,张承康重点强调了要学习理解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张承康谈到,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红七条的禁行行为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

统战部支部书记陈跃英认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非常重要而及时。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会给学生带来一生的影响。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崇高性,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为人师表,言行为楷模,正确认清和对待自己应履行的职责,不可逾越师德师风的红七条。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 ,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警醒自己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