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统战部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统战部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6:49 阅读次数: 【字体:

53日下午,按照重大委宣〔20187号文件要求,统战部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研讨,会议由部长张承康主持。

会上,张承康部长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就专题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张承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张部长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支部书记陈跃英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开展好结对帮扶学生工作,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曲卫红同志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扎根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更加符合青年思维活动特征和思想形成规律,更加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李玉兰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当前,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稳步推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