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9:02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党委统战部联合党委党校在江西瑞金组织开展了党外人士专题培训。在培训期间,统战部党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27日,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江西叶坪,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叶坪革命旧址群包括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苏维埃区域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旧址等十六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其他六处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物。大家身穿红军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听着关于旧址群的解说,看着各位先辈留下来的物品,了解红军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遗迹前,全体党员被先辈们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兴盛,出生入死、艰苦绝伦的丰功伟绩默默地感动着,仿佛走进了先辈们伟大的精神世界,感受到了他们无比崇高的理想信念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支部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之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瑞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