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市侨联委员、致公党党员、重庆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李楠教授牵头与阿塞拜疆 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4-01-16 08:57:19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阿塞拜疆共和国政府邀请,重庆大学低碳建筑国家级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楠中方代表团一行7人阿塞拜疆就阿塞拜疆巴库市文旅新城项目在先期的基础上进行了洽谈。受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阿利耶夫委托,阿方由巴库市市长埃尔达尔·阿齐佐夫牵头与中方代表团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最终签署了文旅新城项目深化设计与课题研究协议。


阿塞拜疆巴库市文旅新城项目位于阿塞拜疆巴库市巴依罗夫区,离总统府两公里,属于巴库市南部核心区,总占地面积786.9公顷11803.5亩)。项目建设总体定位为:“海抱城、城抱山”的山海城一体的自然格局;响应全球气候峰会主旨,打造区域性商业、文化、旅游、居住的多功能活力新城,体现科技+文化+旅游的全球首个“信息之城”旧城改造模式;实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中阿两国技术与科研合作典范。项目还将在阿塞拜疆2024年举办的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全球国家元首峰会中,作为中阿两国响应全球低碳、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进行展示。



参与项目洽谈的阿方代表还有阿塞拜疆共和国中小企业发展署管理委员会主席奥尔汗·马马多夫阿塞拜疆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中方代表还有格鲁吉亚华凌经济特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德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文旅投集团控股新疆佳联城建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