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重庆大学签订共建民盟友好 基层组织协议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4:33 阅读次数: 【字体: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高校民盟组织交流,提升盟务工作水平,121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带领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武斌、副主委李东红,秘书长李波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双方民盟组织签订了共建友好基层组织的协议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副部长陈西东,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王林,以及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副主委尹铁英、副主委汪兴富,委员周军平和秘书吕彩霞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泽军主持。

会上,李学静首先代表学校对乔彩燕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学校加强交流和联系,促进双方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水平的提高。乔彩燕对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也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统战工作情况。

在盟务工作交流之前,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和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签订了共建友好基层组织的协议。



在盟务工作交流环节,孙武斌主委和陈泽军主委分别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和重庆大学民盟组织介绍了双方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各自在组织建设、基层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陈泽军表示,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实行的“一个抓手、一支队伍、一套办法、一个机制”的“四个一”做法卓有成效,值得借鉴;孙武斌对重大委员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取得丰硕的成果表示由衷的赞叹。


会议最后,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西北工业大学校友王林教授总结讲话,在欢迎母校一行来重庆大学交流的同时,简要介绍了沙坪坝区民盟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共建友好基层组织的基础上,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发挥双方盟员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国家战略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政府、学校和相关部门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贡献民盟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