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11-09 09:49:5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民盟重大委员会副主委尹铁英、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周雷、民进重大总支主委白涌滔、农工党重大总支副主委梅虎、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陈纲、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及无党派人士、知联会秘书长韦玮先后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介绍了各自党派、统战团体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并立足本职工作对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舒立春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中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凝聚精神意志,切实把工作做出彩;要传承发扬统战文化传统,着力推进统战文化与文化统战建设,不断学习、挖掘重庆和学校丰厚的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深刻阐释统战文化内涵和大团结精神,进一步感悟百年统战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文化凝聚发展力量,积极投入“百年新重大”和“文化强校”的建设中,讲好重大故事、传播重大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