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在瑞金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10-19 11:19:39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重庆大学党委于10月11日-17日在江西瑞金举办了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力量,无党派代表人士共32人参加学习培训。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指出,江西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长征出发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此次在瑞金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砥砺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苏区的统战工作》等专题讲座,同时还组织学员现场聆听了《十七棵松》《八子参军》《中央苏区的群众路线》《红井思源》等革命故事,并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以缅怀先烈。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旧址等地,看红色遗迹、听红色歌谣、读红色往事,点燃奋进激情。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本领和参政议政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