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重庆市委杜惠平主委参加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3年度总结会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24-01-15 16:03:36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113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应邀出席本次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静,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盟沙坪坝区委会主委王林,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付文升,原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原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国平,重庆市政府参事、原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丁非,民盟重庆市委秘书长李朝林民盟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程建洪,民盟重庆市委办公室沈一兵,民盟沙坪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隽,副主委胡苷用,沙坪坝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刘娅,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吴兴刚、尹铁英,以及盟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符云清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随后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作了2023年度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支部活动和本职工作6个方面对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提出2024年的工作思路。在主题教育方面,委员会组织赴延安、瑞金、万盛、西昌、遵义等开展了内容和形式丰富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了政治共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参政议政方面,委员会盟员2023年度围绕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提出100余件社情民意信息,其中70余件被民盟中央、重庆市政协、重庆市委统战部等部门采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盟员专业优势致力乡村振兴,覃琳深度参与石柱县中益乡乡村振兴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帮扶石柱县中益乡《连接城乡”—乡村振兴路上的“1234”模式》工作经验案例成功入选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和创新试验典型项目;罗俊的《聆听绿春”——以声景文化数字化助力民族地区文化振兴》案例成功入选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通过乡村振兴,民盟讲堂盟城红岩关爱行动等社会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委员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盟员的努力和大力支持,2023年度,涌现出一批在盟务工作或本职工作方面表现突出支部和盟员。会上对表现突出的支部和优秀的盟员进行了表彰。民主湖三支部荣获民盟重庆市委活力支部称号,三支部主委沈智健代表支部领奖,民盟市委会杜惠平主委亲自为活力支部颁发了奖状;周军平和陈泽军分别荣获重庆市优秀盟员和盟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罗俊、瞿佰华和杨扬等7位盟员荣获沙坪坝区优秀盟员;胡丽文、沈际群和李芸邑等8位荣获重庆大学优秀盟员;吕彩霞、张光辉和肖邦文等5位荣获优秀盟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民盟市委会、区委会领导和党委统战部长等为优秀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之后,罗俊作为优秀盟员代表发言,为我们分享了他入盟以来的工作和感受,以及其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乡村文化振兴的感人故事。

会上,介绍了2023年入盟的李勇明、瞿佰华、张楠兰、李建锋和贾云中5位优秀人才,盟员们对他们加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大家庭表示诚挚的欢迎,新盟员表达重庆大学民盟组织的感想和体会。

随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静做了重要讲话,李部长对2023年度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盟员本职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民盟重庆市委、沙坪坝区委对重庆大学民盟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向广大盟员送上了新年祝福。

最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杜惠平做重要讲话。杜主委首先对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盟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对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民盟重庆市委2023年的主要工作。面对2024年,杜主委对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工作重点,更加彰显民盟特色。三是要着眼长远发展,调优组织结构,不断夯实组织可持续发展基础。讲话最后,杜主委向广大盟员送上了新年祝福。

总结会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静一同会见了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双方就重庆大学民盟组织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友好沟通。王林,付文升、张丁非李朝林和陈泽军一起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