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07-13 08:22:37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出席会议,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校长周绪红通报学校近期工作。周绪红通报了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内部综合改革、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通报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学院学术考评体系、打造科研特色、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资源配置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改造、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回头看检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周绪红说:为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工作,促进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

会上,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丁非报告“重庆大学教师评价体系研究”成果。此项研究课题是由我校民盟、民建、农工党和致公党四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完成。张丁非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意义,教师评价对提升高校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并对我校教师评价体系进行深入剖析和分析,对新形势下我国教师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张丁非还逐一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方法,使课题研究向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教师评价、信息化工作、加强学校人文艺术学科的发展、学校引进人才的可持续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改善教工收入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周旬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并对教师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周旬要求统战部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各职能部门,对合理化建议进行落实。周旬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关注学校改革和发展,继续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周旬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条例。二是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建言献策能力;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好他们在学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人才引进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