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曲卫红 发布时间:2017-07-15 10:19:38 阅读次数: 【字体:

714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部分驻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和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周旬传达贯彻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周旬从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背景、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宝贵经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定位,全市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生动阐释。周旬表示贯彻落实好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筑牢“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脚踏实地抓落实,明确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以好的作风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副校长王时龙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王时龙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时龙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优势特色、办学历程等方面介绍我校在强化工科优势、夯实理科基础、推动学科交叉、构建一流学科方面的发展目标,学校重点建设和改革任务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座谈交流阶段,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常委黄云,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主委刘占芳,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侨联主席龚卫国等16位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量核定政策、学科建设、职称评定、规范办事流程及会议学习辅导材料《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要求统战部负责整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及时沟通相关部门,并制定时间表,按时整改,及时答复,务求实效。会上,张宗益还重点解读了周旬关于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引育一流人才 建设一流大学》报告精神。

周旬作总结讲话时强调,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地方,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事关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事关为社会进步凝聚价值共识。周旬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历史使命的认识,促进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