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致公党重大总支党员参加赴城口义诊培训及调研活动

来源: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王景阳 发布时间:2023-08-16 09:26:39 阅读次数: 【字体:

重大帮扶巴山行,助力振兴众嘉评。致公之光亮村庄,领军鹊桥便山民。专家坐诊县医院,增科升级技艺精。义诊义举顽疾祛,妙手仁心万民敬。 城口县原宣传部干部杨兴平的一首诗词,道出了城口县人民对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以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近年来支持城口县创三级医院,驻村帮扶捐资安路灯、修桥梁,义诊义举不断的感激。

810-11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曾忠教授带领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及相关专家、党员一行赴城口县开展 “千名基层医师肿瘤防治培训会”暨“关爱生命、防治肿瘤-健康中国致公城口行”大型义诊科普活动,并前往龙田乡联丰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活动中,依托致公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党员专业优势,针对城口县基层医生开展了“宫颈癌的筛查与规范治疗”、“基因检测在肿瘤诊疗临床应用解读”和“肺癌的免疫治疗”等专题培训讲座,赴龙田乡卫生院开展了调研座谈,同时组织普通内科、消化内科、血管介入科医生为当地老百姓进行健康科普和义诊。


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于2017年启动了“千名基层医师肿瘤防治培训”计划,以致公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党员为班底,并吸纳各类专业人士,组织培训团队,长期致力于培训基层医生,提升基层医院肿瘤防治能力。目前,已开展了四期培训,培训基层医师近千名。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院的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了基层老百姓疾病预防意识。


曾忠主委一行还在城口县政协副主席赵华等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龙田乡联丰村致公之光”步道、苗木基地、种子图书馆等特色项目,听取了联丰村建设和规划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询问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曾忠主委表示,联丰村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优秀成果值得我们学习,要通过主题调研,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的认识,将所见所闻转化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致公之光”是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部响应致公党中央、市委、区委和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倡导的加强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要求的一项帮扶工作。由重庆大学总支的附属肿瘤医院支部、A区和B区等三个支部共同捐款,为城口县龙田乡联丰村村民打造的一段路灯照明工程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派驻联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蒋军军说到:金竹坝至下坝近2公里路上分布着村里主要房屋,晚上村民出行很不方便。致公党重大总支支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彻底解决了道路照明问题,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大家都把这段路称为“致公之光”

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及社会服务专委会、重庆大学总支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和相关专家等1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