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9-05 11:02:36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28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张邦辉到会指导。


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认真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 6 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12 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副部长陈西东分别6方面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两位领导干部还就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相互批评阶段,两位领导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互相指出存在的问题,参加会议的统战部其他党员也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张邦辉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指导和意见认为统战部领导干部对待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效显著。大家结合工作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有利于在工作中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同时他也希望今后加大统战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促进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