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9-08 16:30:5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9月7日下午,学校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王树新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中期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外人士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并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党外人士继续发挥优势、凝聚智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推动“百年新重大”建设。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结合主题教育汇报了工作情况。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管理服务、咨政献智、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舒立春在讲话时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广大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咨政献智,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党外人士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咨政献智,持续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中再创佳绩。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