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最新动态统战动态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盟员专家赴万盛经开区调研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23-09-19 10:21:33 阅读次数: 【字体:

916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王林和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带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各专业的盟员专家教授走进万盛,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主要目的是“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走进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和助力经济发展。民盟沙坪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隽和部分沙区盟员受邀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一行调研了万盛经开区的金桥镇三台村青山村,了解金桥镇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参观了菜籽油加工作坊和乡村振兴展示馆。在金桥镇三台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金桥镇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午,调研一行来到了万盛经开区的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和万盛职教中心的ICT实训培训基地,深入了解了万盛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和“1+3”现代制造业集聚发展的情况,以及万盛经开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参观调研后,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盟员专家与万盛经开区各部门召开了城乡协同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经开区发改局、教育局、科技局、经济信息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乡村振兴局、文化旅游局等分别介绍了万盛区各方面发展情况。与会盟员专家针对调研情况,围绕万盛经开区城乡统筹发展、产业发展、文化文旅、金桥镇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发言。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和主题教育,盟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了解了万盛经开区各方面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盟员都表示受益匪浅,盟员专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专家视角对万盛经开区未来发展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为助力万盛经开区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切实践行民盟中央和民盟市委要求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和助力发展的目标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