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教师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党外人士培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5-04-28 16:11:29 阅读次数: 【字体:
2015年4月13日,由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统战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玥珽、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武云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具体承办,共有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骨干成员和区社院干部的35位学员参加,其中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六个民主党派的代表虎溪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钟树生、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黄英君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彭静教授、航天航空学院曾忠教授、艺术学院余立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教授、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少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工作评估专家董关鹏教授等多位专家授课,各场专题学术讲座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学员讲解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的精神,讲解依法治国的基本理念,讲解中外经济宏观形势,以及如何做好媒体应对工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为各位学员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而''“充电”、“加油”。
除此之外,本次培训通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复兴之路”的现场教学,也使学员们深受教育。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颁发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证书,圆满地完成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举行,对于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参政议政骨干力量,以及夯实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发展的人才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