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九三学社委员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巡讲团成员来校宣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4-06-06 08:58:52 阅读次数: 【字体:
重庆大学九三学社委员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巡讲团成员徐宗俦同志到校宣讲
——谈民主党派的转型

2014年5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巡讲团成员徐宗俦同志到校作报告,主题是如何加强“六种意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素质参政党。在离退休处208会议室,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退休老社员齐聚一堂,认真听取了这次报告。
徐宗俦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参政党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越来越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方向发展,民主党派“转型”是与时俱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利于中国共产党执政需要的唯一途径。“转型”的内涵在于政党意识的加强。执政党是执政为民,参政党是参政为民。徐宗俦强调,参政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参政意识、责任意识、实践意识、学习意识及政策意识,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的老社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