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活动——北京育英学校师生的重庆大学红色游学之旅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09:45:50 阅读次数: 【字体:

816日,北京育英学校师生26位师生在严华书记和蒋继宁、童丹宁两位校友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大学开启了红色游学之旅的高校之行活动。北京育英学校的红色之旅活动主题为信仰的力量。他们分别到了周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革命岁月,倾听了烈士后代和幸存者讲述的革命故事,了解那一位位英杰和一段段历史。他们也参观了重庆的市容市貌,感受重庆独一无二的人文气息、飞速发展和历史变迁。

重庆大学是他们此次信仰的力量红色之旅非常重要的一站。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会长童丹宁、中国特园历史研究会会长隆准(民盟重庆渝中区青委会主任)、重庆红岩英烈研究会秘书长孟春宇等也陪同北京育英学校师生一起来到重庆大学。沙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沙坪坝区委主委重庆大学王林教授,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教授陪同北京育英学校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和抗战时期的文化遗址,给师生讲述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和故事。参观结束后在主教515会议室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座谈会上,北京英育学校师生对重庆的红色历史文化,重庆的建设,重庆大学的历史和校园风景赞叹不已。有不少学生还表示今后愿意报考重庆大学,毕业后为重庆的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