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开展支部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谢祖全 发布时间:2018-09-17 16:50:06 阅读次数: 【字体:

915日,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一行9人来到璧山雲庄茶艺中心开展组织活动。雲庄坐落于璧山区秀湖水街,三面环湖,地处明清建筑群之中,庭院台榭,窗明几净,花木丛生,曲徑通幽。随处可见的画卷彩绘清润,书法作品则书风精巧,笔墨苍逸劲健。虽是孟秋时节,却给人以春意盎然、心情舒展的绝美感受。人人叫好。

活动主要内容:1、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讨论欢迎新会员王晓东、喻思言;3、祝贺本总支会员钟代笛、黄晟二位同志荣获民进重庆市“最美民进会员”光荣称号;4、欢度中秋节,欢度国庆节;

活动由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主委刘晓明教授主持,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大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双岗建功”的表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家回顾了自2000年以来,民进重大总支工作在汪泉弟教授(前任主委)和现任主委刘晓明教授的带领下,取得很大成绩,多次受到民进沙坪坝区委、民进重庆市委、民进中央的表彰。

新会员王晓东,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他做了自我简介,表达了加入民进重庆大学总支这个光荣集体的愉快心情之后,受到大家热烈鼓掌欢迎;

新会员喻思言,他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全称:圣彼得堡国立Н.А.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俄语: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ая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консерватория имени Н.А.Римского-Корсакова,缩写СПбГК)声乐系及歌剧表演系。他为大家做了自我简介,并为大家先后用中文及俄文演唱二战时苏联经典歌曲喀秋莎(俄文:Катюша),雄浑、圆润、优美的歌声使在场者的心灵受到震撼,受到大家热烈鼓掌欢迎,活动气氛进入高潮;

黄晟教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受到民进重庆市委教师节表彰,荣获“最美民进会员”称号。他为大家朗诵“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诗篇,磁性般的嗓音,让身处优雅环境中的我们,顿觉心灵变为一澄清明的湖水,犹如面前的秀湖一般,恬淡与适然。朗诵声落,掌声响起,非常热烈,活动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钟代笛博士,毕业于芬兰坦佩雷工业大学(Tampe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现任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民进会员,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主委,兼任中国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中国工作组主席、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 (ISO/IEEE 11073-PHD WG)、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理事、(IEEE-SASB) ISO TC215 ITU SG16中国代表团成员,是医疗健康物联网技术标准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他与黄晟教授一道,在受到民进重庆市委教师节表彰,荣获“最美民进会员”称号。他于914日举行的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上获全票通过,连任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ISO/IEEE 11073-PHD)主席(Chair)职务,并于当天在中国国家药监局举办的国际论坛(厦门)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