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重庆市委召开2019年盟务干部培训会 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19-07-22 14:46:44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民盟干部队伍建设,民盟重庆市委于2019711-12日召开2019年盟务干部培训会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民盟重庆市委黄燕苹专职副主委、民盟重庆市委张亚兴副主委、民盟重庆市委温涛副主委和民盟重庆市委副秘书长杨虹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杨虹主持。张亚兴宣读了《关于民盟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渝盟发[2019]25号)》,主席台领导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本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由32人组成,聘任主任1名,副主任6名,委员24名,秘书1名。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教授被聘为民盟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俊教授和吴兴刚教授被聘为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民盟重庆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委会)是在民盟市委常委会和主委会领导下的专门工作机构,是组织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开展活动的重要组织。会上,温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做了“立盟为公 参政为民”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成长型盟员的辅导报告。他从政治把握能力、干事创业能力、把握机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对于提升盟员的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和参考价值。


参加培训会的对象主要是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区县级直属基层组织专职干部、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在盟务干部培训会上,黄燕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在分组会议中,青委会的委员讨论并通过了《民盟重庆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民盟重庆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委员会对如何做好青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确定了青委会2019年的集体调研课题。


随后,民盟重庆大学主委陈泽军教授代表高校民盟组织做了“强化四核依托,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交流发言,和与会的盟员们分享和交流了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建设的经验。


最后,黄燕苹要求与会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区县级直属基层组织专职干部、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等,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并做好民盟基层组织的学习和传达工作。她要求各民盟基层组织提前谋划,做好后备干部的推荐和培养,为基层组织的换届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