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致公党重大总支与四川大学总支、西华大学支部联合开展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王景阳 发布时间:2023-06-29 09:18:2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6月27日,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重庆大学总支及西华大学支部联合开展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致公党成渝三所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按照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及各党派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落实20206月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缔结为友好支部后,深化川渝高校党派合作,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新时期参政党作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主题教育活动会上,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主委李沄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论述,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赖就川渝致公拟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系列举措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围绕成渝高校如何联合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方向的历史建筑保护规划、医疗社会服务和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议一致同意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发挥学校人才及专业优势,开展组织交流、调研互动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 济圈建设;每年确定一个联合专题调研项目,共享调研成果;本年度以成渝两地历史建筑保护与规划为专题调研题目,尽快启动调研工作并形成提交成果。

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调研了成都东郊记忆工业文化遗址保护项目,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主委李沄璋还参加了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央研究院主办的“成都.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城市转型研讨会”,并作为主题论坛嘉宾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