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明方向学方法 建真言献良策-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党员参加参政议政培训

来源: 作者:王景阳 发布时间:2023-07-25 10:40:23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22日23日,由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主办重庆大学总支委员会协办的2023年参政议政培训会议在万盛经开区举行。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期刊社副社长曾忠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对2022-2023年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参政议政成果做了总结,重庆大学总支参政议政成绩突出。其中,法学院胡德胜教授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引入民营资本,加速量子通信网络建设》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建光教授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表彰;党员王雅馨执笔撰写的集体提案被区政协立案并由区委书记督办。

沙坪坝区政协常委、区政协提案专委会副主任黄玲出席了培训会议,并作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辅导黄玲主任以“资政报告实例-民主党派实操”为主题,结合长期丰富的写作实践,围绕资政报告形式概述、建言撰写的实例分析、学术研究成果与建言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就部分党员在报告写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参训党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组织有序、收获满满,对如何参政议政、写好提案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培训收获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更好的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表示,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骨干力量,运用好老带新机制,切实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曾忠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形式。参训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要求,增强致公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特点和研究领域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致公党沙坪坝区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重庆大学总支12名党员等共计30余人